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纪念币可以流通吗 能用来直接购物吗

    我国中央银行每年都会发行各种纪念币,很多市民都会申请兑换,据了解,这些纪念币不仅拥有纪念价值,还具有流通价值,也属于法定货币。那么纪念币可以流通那?能用来直接购物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纪念币
    纪念币

    纪念币是一个国家为纪念国际或本国的政治、历史、文化等方面的重大事件、杰出人物、名胜古迹、珍稀动植物、体育赛事等而发行的法定货币,它包括普通纪念币和贵金属纪念币。

    根据有关规定,中央银行发行的普通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消费普通纪念币时遭拒,可以向网点的上级进行投诉,或拨打银行全国客服投诉电话。

    但需要注意的是,我国也发行过少量的非流通纪念币,这部分纪念币在材料上看并不贵重,仅仅拥有纪念价值,是不能用来消费结算的。但在一般情况下,中央银行发行的纪念币,都属于合法的法定货币,是可以用于流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