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visa卡怎么办理 和银联卡的区别是什么

    近年来,随着国人消费水平的提高,很多人都有出国旅游的打算,在这种情况之下,很多人都被建议办理一张visa卡,这样消费结算时会比较方便,那么visa怎么办理?visa卡和银联卡的区别有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现在visa卡怎么办理

    申请visa信用卡很简单的,办卡流程和普通的信用卡流程基本相同。现在几乎各大银行都有办理visa信用卡的,去银行直接说明办理即可。

    visa卡
    visa卡

    一般到银行后提供身份证或其他身份证明文件,填写VISA卡办理申请表,并提供一些其他收入证明、工作证明等资料就可以办理visa信用卡了

    visa卡和银联卡的区别

    1、从地域上来说,银联是中国的卡组织,visa和万事达都是美国的卡组织,目前国内的银行卡按照打头数字的不同分别归属不同银行卡组织,以“4”字打头的银行卡属于VISA卡组织;

    以“62”、“60”、“9”打头的属于中国银联,而“62”、“60”打头的银联卡是符合国际标准的银联标准卡,可以在国外使用,这也是中国银联近年来的主打卡片。

    2、标识不同:银联信用卡上面是银联标识,而VISA卡面是VISA标识。

    3、从用途上来说,如果在国内消费当然是银联信用卡最合适,但是如果需要经常出国消费,那么一张visa信用卡就是必不可少了。

    4、使用范围来看,visa信用卡使用范围比银联更广泛覆盖的地区更多。

    5、手续费上,在开通银联的国家和地区,刷卡走银联通道,不需要外币兑换费

    简单来说,如果经常到国外旅游,或者需要长期在国外工作居住,那么办理一张visa卡是比较推荐的,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而在国内,虽然visa卡也能使用,但银联卡是全国通用,也没有额外的手续,建议办理银联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