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月影响生活的新规 商业房贷利率调整

    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2020年3月份了,在新的月份里,又有一些新规要实施了。对于3月影响生活的新规你都知道了吧!其中,房贷利率进行调整了,利率向LPR转换。根据3月新规,从本月1日起,湖南将提高失业保险待遇。

    房贷利率迎来变化
    房贷利率迎来变化

    进入3月份后,意味着春暖花开的日子就要来了。同时,有一批新法新规要实施,关系到日常生活。3月影响生活的新规来了,你关心的房贷利率“重新定价”了,不过,今年的房贷利率并没有变,仍然是5.39%,只是计算方式变了。现在我们一起来看看3月份新规吧!

    3月1日起,湖南将提高失业保险待遇。28日,记者从湖南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2020年3月1日起,湖南将失业保险待遇提高到最低工资标准的90%,推动落实农民工同等享受失业保险相关待遇。采取积极引导、鼓励扶持、托底安置等措施,统筹做好去产能职工、退役军人、残疾人、退捕禁捕渔民、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房贷利率“重新定价”。央行发布公告,宣布从3月1日开始,推动存量浮动利率贷款的定价基准,从贷款基准利率向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转换,原则上这一转换应于2020年8月31日前完成。举例来说,如果此前的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基准利率此前为4.9%,上浮10%后,房贷利率为5.39%。那么,2020年3月份开始转换后,购房者2020年的房贷利率仍是5.39%这一水平不变,只是计算公式发生了变化。新的房贷利率为LPR增加或者减少一定幅度。

    交通违法记分可通过学习考试减免。3月1日起,四川、广东深圳等地将实施接受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试点。符合条件的机动车驾驶人,参加公安交管部门组织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考试,或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可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每个记分周期累计最高减免6分。

    免征、减征增值税。2月2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自3月1日至5月底,免征湖北省境内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其他地区征收率由3%降至1%。

    个税年度汇算开始。根据税务总局公告,3月1日至6月30日,纳税人要办理2019年度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年度汇算是在平时已预缴税款的基础上查漏补缺。多预缴了个税需要退税的纳税人,少预缴了个税应当补税的纳税人,都需要办理此业务。

    浙江非营利性民办中小学收费实行政府制定价格或市场调节价。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人力社保厅、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浙江省民办教育收费管理办法》,明确对非营利性民办中小学(含中等职业教育)收费政策由各级政府按照市场化方向确定,实行政府制定价格或市场调节价。学校调整收费标准的时间间隔不得少于2年。发展改革部门制定或调整收费标准前要进行成本监审,以办学成本为定价依据。《办法》自3月1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