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万元怎样存款利息高 这种方式你可有考虑过?

    对很多人来说,十万元闲钱绝对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了,但如果闲置在手上,没有需要用钱的地方,还不如拿这笔钱去投资理财,或是定存赚利息,也是一种理财的方式,但是十万元怎样存款利息高一些呢?这种方式你可有考虑过?

    十万定存利息怎么算
    十万定存利息怎么算

    一位月薪3000元的上班族,不吃不喝一年也才3.6万元,起码要不吃不喝工作近3年才有这10万块,可想而知,一笔10万存款若是就此让它闲置,得浪费掉赚多少钱的机会,但是十万块全部用于购买理财产品显然是不大理智的,而且承受风险的能力也得有,所以在考虑到本金安全的情况下,部分人会选择定存。

    既然这笔钱要用于定存,那么如果能追求更高的利息,那显然是更好的,至于十万元怎样存款利息高?从定存的方式来看,有整存整取、存本取息、整存零取、零存整取这四种方式,但整存整取这种方式你可有考虑过?它可是十万元定期存款利息最高的存款方式。

    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的基准利率,十万元存3年利息应计算为100000*2.75%=2750元,其中,整存整取存3年利率是2.75%,但如果是其他三种方式,它们的利率只有1.3%,那么10万*1.3%=1300元,显然不会高于10万元的定存3年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