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TC借记卡要预存吗 如果扣款失败会不会影响征信

    现在不少司机都办理了ETC卡,有了这张卡过高速收费站就方便多了,那么ETC借记卡要预存吗?据了解,ETC卡扣费是自动的,如果卡内没有钱的会就会造成扣费失败,所以即便银行没有强制性要求预存,我们还是要在卡里存上一些钱的。

    ETC借记卡
    ETC借记卡

    随着etc卡办理的用户越来越多,各种问题也接踵而至,特别是如何充值etc、扣除etc费用的时间等等都是广大车主面临的难题。据了解,办理etc卡时,如果绑定的是借记卡,是否预存主要取决于银行的规定。目前,etc卡绑定借记卡不需要预存。

    当用户用钱等借记卡时,将成功扣费,如果卡上没有钱,将无法扣费。为了不影响etc的正常扣除,有必要在借记卡上存入一些钱。如果是预存,那么这笔钱不能取出,只能用于etc扣除。

    etc扣款失败会影响征信吗?

    扣款失败可能影响征信。如果etc扣除失败,系统将进行三次附加扣除。如果三个附加扣除失败,用户将被列入ETC系统的黑名单。用户被列入黑名单后,未能及时结清欠款,超过一定时间的逾期记录可能被用于征信,对个人征信造成不利影响。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用户的etc卡与储蓄卡绑定,则储蓄卡中没有透支功能。请确保卡上的余额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