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津贴怎么算 报销流程是怎样的?

    我们每个月缴纳的社保,是包含了生育保险的,参保人在缴纳超过6个月以上后,在生育期间,可以领取生育津贴,这无疑可以帮助到很多人群,那么生育津贴怎么算?生育津贴报销流程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生育津贴怎么算才对

    《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第八条,女职工产假期间的生育津贴,对已经参加生育保险的,按照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标准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其计算公式为:生育津贴=职工本人上年度月平均缴费工资基数/30×享受产假天数。

    生育津贴
    生育津贴

    申请报销津贴的前提是要购买生育保险且已购买满6个月以上,且符合条件的女性在生完孩子后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报销,不同城市具体规定的时间会有所差异。而且,有些单位会协助职工进行办理,有些则要自行前往社保局进行办理。

    生育津贴报销流程

    1、参保女职工出院后的三个月内由单位相关负责人到市医保局大厅办理。

    2、报销需要准备的资料有:《职工生育保险待遇资格认定表》、结婚证、生育服务证原件、医院诊断证明、出院记录、出生证明、住院原始发票。、

    总的来说,在生育期间个人的工作会停止,这会导致个人收入的停止,各种医疗花费也非常高,这时候生育津贴的作用就能体现出来了,可以减轻家庭的经济支出压力,符合领取条件的人群,可以多了解相关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