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74万大学生将毕业 应届生的求职将面临挑战

    转眼间已经来到3月份了,6月份将有大量的毕业生走出校门。据悉,今年有874万大学生将毕业,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应届生的求职将面临挑战,找工作有可能会变得更难。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874万大学生将毕业
    874万大学生即将毕业

    据报道,2020年高校毕业生将达到874万,再次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据2018年教育统计公报,高校招生总量已经达到了791万。而2019年伴随着高职大扩招,高校招生总量已经扩大至900万人左右,我国高等教育已经从精英化转入大众化,进而达到普及化。

    值得一提的是,FESCO此前发布了《疫情防控期HR行动调研报告》对高新科技、互联网、房地产等16个行业进行了调研。从结果显示来看,疫情防控期有四成以上企业将减少用工需求,超过三成企业灵活用工阶段性增加,五成以上企业有调减薪水的计划。

    以上便是“874万大学生将毕业”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需要提醒的是,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应届生,大家应该审时度势、自我充实。在这个时候不能懈怠,越是艰难的环境越要清醒的认清方向,努力提升自我能力,才有机会在众多人才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