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断交等于白交钱? 不知道的进来看看

    社会保险是福利、是保障,现在很多人的社保都是职工社保,但在我们缴纳保险的过程中,也难免会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导致社保发生断缴的情况,有人说,社保断交等于白交钱?这是真的吗?不知道的进来看看吧。

    社保停缴的影响
    社保停缴的影响

    对每位参保者而言,社保的作用还是挺多的,不论是在职期间,还是退休以后,都可以享受一定的保险待遇,社会保险分别有五大险种,买了养老险的,在退休后是能够领取退休金的,而医保也能在持卡人去医院看病买药时起到作用,但若是社保断交了怎么办呢?

    对于社保停缴的问题,一般容易发生在员工离职之后,如果离职后,没能及时找到工作,并让社保可以续交,那么社保就要停缴一段时间,等待新公司可以续交之后,再续上,对此,有人觉得,社保断交等于白交钱,但真实情况是,不会白交,只是会影响到社保的正常使用罢了。

    社保停缴的期间,不会计算工龄,或将会亏损工龄的工资,而且也没有账户金可以进入,会导致个人账户减少,影响养老金,中断的时间越长,亏损的养老金越大,而且养老保险的缴纳年限是15年,断交的话,会影响年限。更重要的是,医疗保险断交,次月将不能报销,断交3个月以上,一年的医疗就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