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诺基亚贷款40亿元 这笔钱用来做什么?

    近两年,各大手机运营商都纷纷布局5G市场,诺基亚为加速5G布局贷款40亿元,那么诺基亚目前5G技术的研发进展到哪一步了呢?这几年诺基亚的名气渐渐没落,而且产品也减少了,至于能不能靠着5G技术东山再起,就要看它自己的造化了。

    5G技术
    5G技术

    实际上,在全球5G市场中,没有多少“参与者”可以进入。只有少数制造商(如华为,诺基亚,爱立信和中兴)达到了入门门槛,诺基亚就是其中之一。诺基亚特别指出,在公司的5G专利家族中,有2000多项专利对5G至关重要。诺基亚是否有可能通过5G技术重返巅峰时代?

    最近,根据诺基亚提交的年度报告,该公司上个月获得了5亿欧元(约合40亿元人民币)的贷款,以帮助其加快5G技术的发展。据了解,诺基亚于2018年8月与欧洲投资银行签署了合同,但截至上个月,诺基亚仅收到68份5G商业合同,而华为和爱立信分别收到了91份和81份合同。

    在这种情况下,诺基亚股价自2019年3月以来已下跌46%。诺基亚表示,该贷款于2018年8月与欧洲投资银行(EIB)签署,平均贷款期限为5年,无法提取和提取该贷款。一直使用到上个月(2月24日)。

    自2019年底以来,诺基亚已停止支付股息,并表示该公司需要比先前预期更多的投资来开发其5G设备。从那时起,诺基亚的财务状况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