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携程高管自愿降薪 其他员工暂缓涨薪

    疫情期间,国内旅游行业受到重创,作为旅游网巨头,携程高管自愿降薪为企业缓解压力,并且部分员工的涨薪计划也暂缓了,那么在巨额亏损之下,携程能否坚持到底熬过这一关呢?携程梁建章孙洁宣布自己拿零薪直至行业恢复为止。

    薪资
    薪资

    3月9日,携程网CEO孙洁发出内部信函:“从本月起,詹姆斯(携程网联合创始人、董事会主席梁建章)和我开始零工资;公司高层也提出自愿减薪,最低减半工资,直至行业复苏;其他员工暂停加薪,服务部一线员工可以正常调整薪资。”

    受疫情影响,旅游业“首当其冲”是毋庸置疑的。1月31日,携程正式启动春节期间无责任订单退款,2月29日前,所有订单均已退款。携程表示,由于订单量巨大,1月23日高峰期间,进线量增加了8倍,IM峰值增加了12倍,很多客服人员都进行了13小时的极限轮班。

    除携程以外,各大在线旅游OTA平台如携程、飞猪、同程艺龙、去哪儿网、马蜂窝等均接到了大量非自愿退款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