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岗工人有一次性补助 具体政策是怎样的?

    对于工薪阶层来说,最害怕就是下岗了,下岗之后没有经济来源生活就会陷入困境,那么下岗工人有一次性补助吗?目前有没有相关的补助政策呢?据了解,部分地区的下岗人员还是有临时补贴的福利的,不过并不是所有地方都有。

    补助
    补助

    由于缺乏稳定的工作和可观的收入来源,部分下岗职工的基本生活十分困难。特别是下岗职工要坚持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按照现行最低工资标准,下岗失业人员每年至少缴纳6000元至10000元的社会保障。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有一些下岗失业人员生活难以保障,没有经济能力承担社保缴费。在这种情况下,需要一次性的连续生活津贴。

    你听说过失业者的一次性临时生活津贴吗?

    事实上,2019年,山东省东营市将对符合条件的下岗失业人员发放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根据家庭困难程度、消费水平和承担就业补贴能力,一次性临时生活补贴标准为267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