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户口有4050补贴吗 看完这个放心多了

    4050社保补贴政策是为了帮助中年下岗人士再就业的一种政策,那么农村户口有4050补贴吗?很多人都担心自己是农村户口无法享受到这一福利,据了解,4050补贴是部分户口的,符合条件的朋友都可以去申请。

    农村户口
    农村户口

    4050是什么意思?实际上,4050指的是一个人的年龄,女性40岁,男性50岁。具体来说,“4050政策”是指2011年12月31日前达到“4050”标准,且未缴纳企业社会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他们可以申请和参加国家给予的社会保险补贴,通常为期三年。

    目前,我国女性退休年龄为50岁,男性退休年龄为60岁,如果女性超过45岁,男性超过55岁,可以申请退休补贴(即最长期限为5年)。

    目前可申请补贴4050项,主要包括以下几类:

    (1)妇女年满40周岁,男子年满50周岁,办理失业登记的;

    (2)符合被征地农民失业登记年龄条件的;

    (3)符合年龄要求,就业困难的灵活就业人员。

    各地补贴标准不一,最低为50%。如成都市出台的政策显示,补贴比例为70%,广州市补贴标准为每月600元,不超过实际社保缴费金额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