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交15年能领多少 这些信息上班族要看清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养老保险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如果只是缴费15年,养老金待遇肯定不会很高。而对于养老金不少人还是比较陌生的,比如每月可以领取的金额。那么,养老保险交15年能领多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养老保险交15年能领多少
    养老保险交15年可以领多少

    据了解,退休后我们每月领取的养老金叫做基本养老金,主要包括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构成。在当地建立统筹账户和个人账户相结合的养老保险制度,以前的退休人员会有过渡性养老金发放,但如今多数人是没有这部分待遇的。

    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相加,如果是60%基数缴费15年,退休只能领取12%的社平工资,加两三百元的个人账户养老金。差不多养老金待遇也就在800~1000元之间。这部分养老金待遇是比较低,但大家不要忽视一点,养老金每年都有可能会上涨。

    以上便是“养老保险交15年能领多少”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养老金领取无时间限制,终生受益。简单来讲,就是寿命越长,养老金就可以领取的越多。小编在这里还要提醒大家: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