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认证通知 2020年退休金会上调吗

    养老保险跟大家息息相关,养老金大家到退休后的一种保障生活,大家也知道,如果退休人员在没有在规定时间内认证,养老金就会停发。然而,关于2020年养老金认证通知出来了,退休人员赶紧来了解一下。

    退休金最新消息
    退休金最新消息

    大家交满15年养老金,在退休后,每个月就能领取一笔退休金了。今年大家有没有认证养老金吗?如果没有认证的话,将面临停发养老金的窘境。那么,今年养老金认证通知出来了吗?同时,大家也很关心2020年退休金会上调吗?

    根据2020年度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凡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且享受领取养老金待遇的离退休人员、退职人员、遗属人员(截止2019年12月正常领取离退休费),均列为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的对象。

    本次认证使用人脸识别办法进行。考虑到离退休人员年龄大,对手机操作不熟悉,可由亲戚或朋友帮忙辅助认证;如实在无法操作手机进行认证的,可由各参保单位协助离退休人员进行认证。认证工作从2020年1月2日开始至2020年3月31日止。

    大家也知道养老金已经连续上涨15年了,如果今年上涨了,就是16连涨了。你觉得上涨可能性大吗?按照惯例,2020年3月份人社部也应该公布养老金政策的调整时间。然而,由于疫情所致,截止到目前尚未有任何消息公布。有专业人士预测,2020年基础养老金调整或将不再如期而至了,调整方案很大可能上也会延后而定。

    尽管今年方案的公布可能会有点迟,但不出意外的话,2020年基础养老金发放数额会继续上涨。意味着养老金有望迎来16连涨!对众多退休人员来说,每月的养老金又要增加了,这是个利好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