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有贫困人口551万 精准扶贫让千万人增收入

    今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总结了这7年多以来的精准扶贫成果,他表示精准扶贫让千万人成功脱贫了,虽说现下依旧有551万贫困人口,但相比于此前的9899万人已经是大大缩减了。

    贫困户人均收入
    贫困户人均收入

    当然了,我们的目标是全国人民踏入小康生活水平,所以现有贫困人口551万依旧需要精准扶贫,让他们早日通过自己的双手提高个人收入。

    根据刘永富的介绍得知,已经脱贫人口人均收入为9000元以上,剩余贫困人口人均收入为6000元以上。换句话说,现有贫困人口551万人均收入已经超过6000元。

    既然当前贫困人口人均收入超6000元,那么2020年低保会不会取消呢?短期内不会!而且随着国力增强,今年低保补贴还有望提升,届时再加上精准扶贫政策,相信贫困户个人收入将会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