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下哪些行业在涨薪 看完之后羡慕了

    疫情期间很多行业都受到了影响,有个别行业为了自救不得不降薪,但也有一些行业不降薪反而涨薪的,那么疫情之下哪些行业在涨薪呢?据悉,医药行业与传媒行业的薪酬都有增长,因为这两个行业在疫情期间都是加班加点的。

    薪资
    薪资

    根据薪酬分析平台发布的疫情后行业薪酬状况及应对策略报告,部分企业绩效薪酬、加班薪酬、实时激励薪酬等变动薪酬波动较大,但固定薪酬变动较小。即使是在制药和传媒行业,加班也在流行病中普遍存在,可变工资和固定工资都在增加。

    报告统计了各行业近1500家公司,其中一线城市占50%,二线城市占30%,三线及以下城市占20%。数据是根据3月初2月份支付的工资计算得出的,3月初是假期延期和返程受影响最大的月份。

    从各行业实际可变薪酬变动率数据来看,制造业、教育业和金融业的可变薪酬几乎减半。其中,制造业变动工资下降72.26%,金融业变动工资下降63.78%,教育业变动工资下降59.84%。

    由于电子商务渠道的支持,消费品行业的数据并不难看,可变薪酬下降了38.21%。不过,细分数据的线下渠道已基本清理完毕,春节期间积累的巨额库存将加大线下门店的现金流压力,未来几个月的薪酬变化仍不容乐观。

    医药和传媒行业是两大亮点,可变薪酬变动率有所上升。这表明,由于防疫物资和疫情报告的生产,两个行业的加班费和特殊津贴都有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