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期间降薪合法吗 公司减薪最多多少?

    今天3月15日,不少企业已经复工复产了,这是好消息,意味着有收入了,然而也有坏消息,不少人吐槽公司降薪了,有人减薪30%,也有人减薪50%,那疫情期间降薪合法吗?公司减薪最多多少?在岗职工如何应对这种状况?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薪水
    薪水

    针对疫情期间工资发放问题,人社部已经发布文件,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可以通过与职工协商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尽量不裁员或者少裁员。企业强制降薪不合法,应该与职工协商后降薪。

    疫情期间,公司减薪标准要参考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减薪后员工到手的工资不得低于地区的最低工资标准。员工该如何面对这种不好的状况呢?咬牙继续工作。2020年大环境不好,辞职不一定能找到工作,而熬一熬,疫情过去之后,公司业务业绩恢复增长,那员工薪水也会恢复原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