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月16日央行降准 这个时候投资者该买房还是买股票

    根据央行发布的最新通告得知,明天3月16日央行将正式降准,那么这个时候投资者该把手中的钱用于买房还是购买股票呢?对此,小编将对3月16日央行降准进行细细分析,大家看完就明白了。

    央行降准
    央行降准

    央行之所以决定于3月16日降准与三个原因有关,其一是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有所好转,大量企业将安排复工复产,中小企业急需外来资金支援;其二是央行通过降准来引导LPR利率下行,可以减轻房贷者和开发商还贷的压力;其三是增强股民对A股市场的信心。

    因此,可以推测房贷利率仍处于下降趋势中,但大家需要注意房住不炒政策,因此刚需购房者可以趁机买房,而打算买房投资的朋友建议不要这么操作。同时,央行降准不一定推动股市大涨,虽说明天3月16日央行降准会促使股市在短期内出现反弹,但未来不确定性依旧在增加。

    总而言之,明天3月16日央行降准后投资者需持观望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