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降准月供会减少吗 这些情况大家一定要了解

    相信大家都知道,今日央行正式实施定向降准,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央行每一次降准都会引发小伙伴们的关注,毕竟不少人都关心央行降准会不会让自己的房贷月供有所下降。那么,央行降准月供会减少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央行降准月供会减少吗
    央行降准月供会少吗

    央行将准是指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存款准备金由商业银行向央行缴纳,且带有强制性,以防商业银行盲目放贷。此次央行降准为定向降准,对达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考核标准的银行释放长期资金4000亿元,对符合条件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再额外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1500亿元。

    据悉,降准只是增加市场流动性,对于存贷款利率并没有直接的影响。因此,央行降准后房贷利率不会因此调整,每月房贷也不会减少或增加。值得一提的是,降息会直接影响房贷利率,降息也就是降低金融机构的存、贷款基准预期年化利率。

    以上便是“央行降准月供会减少吗”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小伙伴们申请了房贷,千万不要忘记还款更不要长期不还,否则不仅会影响到你的个人信用,还会给你带来较大的经济负担,毕竟逾期就会被收取罚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