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债券基金有风险吗 收益率一般是多少?

    我们都知道,在基金投资市场上,货币基金一直以低风险、收益稳健而著称,而在如今,债券基金也开始受到很多稳健型投资者的关注,那么债券基金有风险吗?债券基金收益率一般是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购买债券基金有风险吗

    债券基金是通过集合众多投资者的闲散资金,专门投资于债券的一种基金形式,它最大的特点便是组合投资、资金安全,寻求稳定收益。

    债券基金
    债券基金

    凡是基金类的投资都是存在风险的,只是取决于风险的大小罢了。债券基金在众多债权类产品中也是有风险的,只不过相对来说风险较小,同时高风险对应高收益,低风险自然而然债券基金的收益率也会相对较低。

    债券基金收益率一般是多少

    债券基金收益率一般在5%左右。纯债券基金的平均年收益率略高于1年期国债;业绩较好的混合型债券基金的平均年收益超过10%,债券型基金的年收益一般略高于同期的银行利率。

    总的来说,在理论上讲,购买债券基金是有可能发生亏损的,但和其它类型的基金相比,债券基金属于风险较低的基金产品,但其整体收益比较低。因此,债券基金收比较适合一些稳健的投资者购买,想追求更高收益的话,就要考虑其它产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