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0岁独生子女费怎么领 每年可领取多少养老补贴

    想必大家都知道,如果是独生子女的家庭,将会获得一笔补贴,是由国家发放。关于2020年60岁独生子女政策也公布出来了,独生子女的父母将有一笔养老金的补助。不过,有些人还不知道独生子女补贴怎么领取,你知道60岁独生子女费怎么领吗?

    独生子女新政策
    独生子女新政策

    我国计划生育宣传的是少生优生,因此,国内有很多独生子女家庭,因此,独生子女补贴政策就出台了。符合条件的独生子女家庭就能领取补贴了,你领取了吗?但是,有许多人还不知道60岁独生子女费怎么领?现在告诉大家领取方法。

    根据政策,达到60周岁的前一年3月31日前,向户籍所在地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并根据户籍情况填写申请表,连同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和户口簿复印件一并交村(居)民委员会,经过村(居)委会、卫生计生部门公示审核后确认发放扶助金。奖励扶助对象年龄以达到60周岁的当年为准,不计月份,奖励扶助金以个人为单位,60周岁起开始发放,如果配偶双方都符合条件,都可以领取扶助金。

    此外,据2020年新政:独生子女父母达到60岁之后,夫妻双方每年可以领取960元的养老补贴款,夫妻俩加起来共1920元的补贴款;同时,还有独生子女奖学金,在校上学的独生子女,补贴款每月大概在5元到10元左右,各地方领取存在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