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每年都全民发钱吗 为啥要发金钱给百姓?

    目前,美国是世界经济第一大国,而且,在美国人均GDP也是相当高的,有着丰厚的实力。据说,美国政府还会发钱给市民们,引来了不少羡慕!那么,美国每年都全民发钱吗?了解到,这是美国近期推出的经济刺激计划。

    美元
    美元

    大家也知道美国在军事方面、经济方面实力都非常强!经济总量长期霸占着世界第一。然而,现在网上有消息称,美国将发钱给市民们,每人将获得发放1000美元。那么,你知道美国每年都全民发钱吗?为啥要发金钱给百姓呢?下面看看详细内容吧!

    美国在实行量化宽松(QE)和降息之后,又推出了万亿美元向全民发钱计划:预计在4月之前派发2000亿、6月之前再派2000亿,多数美国成年人能拿到1000美元。初步预计除百万富翁和亿万富翁外,也就是说,对于高收入人群不在此次派现之列的。

    给全国人民发钱原因是什么?知情人士透露,给全国人民发钱是应对疫情的经济措施之一。二是刺美国的消费市场,美国的经济主要依赖于服务业发展,消费是美国经济增长的最大动力,受到疫情影响,美国经济可能存在衰退的风险,此时需要稳定宏观经济,直接给民众派现,可以促进消费,稳定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