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保户有几个级别 这些重要信息大家要看清

    低保是我国推出的一项惠民政策,多年来使得广大人民受益。虽然低保这一概念已经被不少人所熟知,但仍然有一些朋友对低保的分级不太清楚。那么,低保户有几个级别呢?下面小编就给小伙伴们简单的介绍一下,希望可以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低保户有几个级别
    低保户的级别

    低保分为第一等级、第二等级、第三等级,第一等级最高,第二等级次之,第三等级最低。一、二、三等级是根据家庭人数、困难程度、地区差异来判定具体是属于哪一个等级。三个等级的给予补助的数额不同,原则是越困难的给予补助越多。

    据悉,享受该待遇的家庭主要有:无经济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或抚养人的居(村)民;领取失业救济金期间或失业救济期满仍未能重新就业,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市低保标准的居(村)民;最低工资及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后,其家庭人均月收入仍低于市低保标准的居(村)民。

    以上便是“低保户有几个级别”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各地的低保政策标准也不一样,而低保金一般是由当地的民政局审理,发放也是上一级民政局下拨的款项。如果大家实在不了解,也可以咨询一下相关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