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户口怎么交社保 原来是这样规定的

    在以往,农村户口的人群,大多没有意识到社保的重要性,也由于当时的农村社保制度不完善,参与社保的人群并不多,但在如今,很多人群都会想到参加社保以获得保障,那么农村户口怎么交社保?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村人怎么交社保
    农村人怎么交社保

    农村户口也是可以买社保的,因为办理社保并没有户口上的限制的。如果你有一份稳定的工作的话,那么企业一般都会为你办理社保的。而你如果没有工作的话,也可以自行去办理社保,也就是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去社保机构办理。

    此外,农村户口也可以缴纳新农保和新农合,办理方法如下:

    1、办理地址:新农保一般是以村(社区、居委)为单位进行办理,办理处是村(含居委、社区,下同)劳动保障管理服务站或者其他新农保经办机构。

    2、所需材料:户口簿首页、本人页及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等,具体以当地要求为准。

    总的来说,在城市地区工作的农村户口人群,和用人企业共同缴纳社保即可,也是非常划算的。如果是灵活就业人员,也可以选择自费参加社保。而对于长期在农村居住和工作的人群,建议参加新农保和新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