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额存单有风险吗 为何不建议购买?

    对于手头上有大量闲置资金的人群来说,会想到购买大额存单,这也是近年来,比较热门的一种银行存款服务了,但也有部分人群表示,大额存单的优势不大,那么大额存单有风险吗?为何不建议购买大额存单?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是有风险的,但风险较小。大额存单,是由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个人、企业等发行的一种大额存款凭证。大额存单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与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差距较小,且大额存单基本属于无风险预期年化收益产品。

    但需要注意的是,大额存单利率比同期按期存款利率还要跨越很多,三年期大额存单利率普遍到达3.8%以上,有的银行甚至高出4%。且存单可半途转让,提前支取也按靠档计息方式计较利钱,活动性要比按期存款更好,因此投资者购置大额存单的热情很高。

    不过,大额存单也拥有自身的优势,就是其安全性是非常高的。大额存单的风险和银行存款是相同的,几乎不会发生亏损,所以在安全方面是有保障的,这也是其他理财产品不能比较的,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