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5岁一次补交社保多少钱 退休后每月养老金够花吗

    生命诚可贵,青春价更高。老来孤零零,依靠养老金。养老金是老人晚年生活的尊严,现实案例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因此,年轻时没有交养老金的人开始有危机感了,有人问,55岁一次补交社保多少钱?退休后每月养老金够花吗?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补缴社保
    补缴社保

    2016年,人社部发布了人社部发[2016]132号文件。文件中明确提到,对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不得以事后追补缴费的方式增加缴费年限。也就是说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不可以事后补缴,但是正常的企业补缴行为并没有禁止,不过也不能随便补缴,需要劳动关系证明才能一次性补缴。

    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就可以一次性补缴,60岁就能够领取养老金了,全国最低标准是88元每月,大部分省市每月发放标准是100-170元之间。在农村地区,这些养老金只能够维持基本生活开销,应该是不够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