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过后每户有补贴吗 病毒结束补助怎样发放

    此次疫情给全国人民带来很大的影响,影响了人们的工作,导致没有收入来源。对此,现在有人问疫情过后每户有补贴吗?据了解,部分地区有补贴发放的,但不是每家每户,只针对前线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以及医护人士。

    哪些人有补贴
    哪些人有补贴

    新冠肺炎不仅对企业造成重大损失,对人民也造成了损失,因为延迟了上班,有些人一两个月没有领工资了。那么,你知道疫情过后每户有补贴吗?有是有补贴,不过,不是所有人都有补贴,这项补贴只针对相关抗疫工作人员。

    在疫情结束,是有补贴,大家要注意的是,不是每家每户都有。在疫情期间在一线工作的医务人员们,都会有相应的补贴和奖励。在这场疫情中,医护人员可谓是最辛苦的,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手术刀代替战刀,英勇奉献,向他们致敬!

    具体的补助得分为两个标准,第一种是对直接接触确诊病例以及疑似病例有直接接触的医务人员以及相关的工作人员,中央财政会给予每人每天300元的补助;第二种是有参加疫情防控的其他医务人员,以及工作人员,中央财政会给予每人每天200元的补助。除此之外,还会将细节落实到一些加班费、餐补等等,这些就得根据各医院的安排进行通知。

    发放时限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开始至响应终止之间的响应期。政府选派直接参与其他省市疫情防治工作的防控人员,发放时限为其出发日期至返回日期。相关要求,各乡(镇)、街道、场要严格确保资金使用安全、管理规范,建立台账。市财政局、审计局要负责专项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