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利率4.9要不要转LPR 这些信息大家要看清

    相信大家都知道,存量贷款定价基准转换工作已于本月正式开启,绝大多数的商业房贷将在半年内切换,从参考基准利率改为参考LPR定价。那么,房贷利率4.9要不要转LPR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房贷利率4.9要不要转LPR
    房贷利率要不要转LPR

    在2020年1月1日前,如果你的房贷是按照贷款基准利率定价的住房贷款(不包括公积金贷款),就有一次选择贷款利率的机会。借款人可以选择和银行协商,在固定利率和LPR利率中,任选一种,但是只有一次机会,选择后将无法再进行修改。

    据了解,选择固定利率其实就是和银行再谈一下你未来的房贷利率,剩下的房贷都按照商定出来的利率缴纳。虽然说是协商,但其实本质上也是按照之前贷款时候的利率来算,不会有下降的空间。如果选择浮动利率,房贷利率根据LPR的变动而变化。

    从上面的内容来看,选择固定利率或者LPR利率还是要看个人,毕竟每个人的情况都有所不同。值得一提的是,有分析表示未来一段时间LPR仍有一定的下行空间。借款人与银行平等协商,采用LPR作为定价基准有可能会是比较普遍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