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大专家建议发放1000元消费券 针对低收入群体

    此次新冠肺炎对全国人民影响很大,特别是低收入的群体,原本生活就困难了,因疫情无法上班挣钱,更加困难了。对此,现在北大专家建议发放1000元消费券,对象是低收入的群体,不仅能稳定社会,还有助于刺激消费。

    居民消费
    居民消费

    大家也知道,疫情对我国的经济打击很大,同时,让许多人无法上班,没有收入来源,对一些低收入困难群体生活更加苦了。然而,现在北大专家建议发放1000元消费券,面向特定的人群,有效刺激消费,大家会支持吗?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近日发布《疫后中国经济政策的思考与建议》一文,建议面向全国就业人群,采取现金补助的形式发放消费券1000元,对湖北省就业人口全员发放消费券,除湖北外全国的低收入就业群体发放消费券。这既可帮助受疫情冲击较大的群体渡过难关,维护社会稳定,也有助于稳定消费。你支持吗?

    据了解,香港也推出了经济刺激计划。而香港澳门的举措最为“直接”,那就是“发钱”。在2月26日,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立法会发表了本届政府的《财政预算案》,其中提到,将会向18岁以上香港永久居民发放1万港元,之后也确实落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