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24份基金年报出炉 5G等科技细分行业被看好

    和股票相比,基金可能不是赚取高收益的最佳选择,但是它又分为多个类型,而不同类型,其投资价值又有所不同,站在投资者的角度,基金投资多以稳健型为主,如今224份基金年报出炉,值得一提的是,5G等科技细分行业被看好。

    首批224份基金年报
    首批224份基金年报

    随着2020年第一季度的结束,首批224份基金年报已经出炉,这次年报所涉及的基金管理公司,有万家基金、太平基金、益民基金、兴证全球基金等,还有54家基金公司决定延期披露其年报状况。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多数基金经理对2020年A股市场的后市持谨慎态度,毕竟上市公司盈利也受到一定冲击。

    万家基金经理在年报中称,2020年经济增速或较比2019年继续回落,预计呈V型走势,今年一季度较低,预计政府将加大逆周期调控力度;中国人保资管基金经理则认为,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的任务明确,政策有望维持偏暖,流动性宽松,资本市场的改革也在有序推进中。

    在首批基金年报出炉后,半导体、5G等科技细分行业被看好,绩优基金经理在对于后市的展望中,也多次提及这些行业。据了解得知,2020年5G建设将继续提速,多地正迅速推进,上游天线、射频器件、光模块等产业链将充分受益,因此,建议关注细分领域投资机会。

    一般来说,选择投资基金的人群多半是承受风险能力偏中低型,不喜欢承担太大的投资风险,这些人往往不会选择投资股票,但为了能够获取较高收益,又不甘于只把钱用于投资货币基金,因为相对来说,货币基金风险最低,但收益也低于债券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