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G20提振经济计划 向全球经济注资5万亿美元

    自2020年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数十万民众遭病毒感染,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成难题,全球多国深受其影响,而疫情对全球经济形成的冲击也是不可忽视的。据最新报道称,G20提振经济计划将启动,承诺向全球经济注资5万亿美元。

    二十国集团注资5万亿美金
    二十国集团注资5万亿美金

    在疫情之下,很多产业几乎陷入停摆状态,前阵子欧洲所有汽车制造商宣布停工,一夜之间彻底停止生产经营,这意味着,欧洲汽车产业将遭受重创,对车企打击极大。不仅如此,在疫情较严重的国家,经济已出现严重下滑,包括德国、美国及意大利等国家,短期影响较大。

    3月26日,G20提振经济计划正式宣布,将向全球经济注资5万亿美元,相当于人民币352840亿元。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发布联合声明称,“病毒无国界”,为与流行病作斗争,需要本着团结精神实施全球对策,二十国集团(G20)坚决致力于与世卫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集团,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一道,针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共同威胁统一战线。

    在此次G20峰会上,重点指出保护生命、恢复信心,保持金融稳定等六大目标,也包括对民众就业及收入、恢复增长,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干扰等目标。二十国集团向全球经济注资5万亿美元,以此应对并缓解疫情给经济、社会和金融带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