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信污点多久才能消除 怎么才能洗白?

    在如今,很多经常使用信用卡,或者有房贷在身的人群,会因为逾期,或者出现其他情况,从而在个人的征信记录上留下污点,那么个人征信污点多久才能消除?个人征信污点怎么消除?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征信污点多久才能消除

    征信污点,也称不良信用记录。属于个人信用记录的时效范畴,银行客户申请贷款后由于某些原因,造成还款逾期记录,即信用污点。不同银行对个人信用记录审批的尺度不同,随着时间的变化,消费者的经济状况和还款情况也会出现变化,银行并不会一成不变地关注消费者早期的不良信用记录。

    征信污点
    征信污点

    根据目前的规定,个人征信记录上的污点会被保留5年。在污点保留满5年以后,系统会将其自动删除。不过,要格外说明的是,因为拖欠贷款、信用卡账单等产生的污点,只有在欠款还清以后,污点才有可能被到期消除。否则,信用污点会一直保留在征信记录上,伴随失信者一生

    个人征信污点怎么消除

    1、等待自动解除:征信灰名单有一定的期限,通常是一个月到1一年不等,这期间只要不继续增加不良征信,时间一到灰名单会自动解除。

    2、找到列入灰名单的原因:用户可以去金融机构询问自己上灰名单的原因,这样根据对应的原因去解决问题。

    3、维护良好的个人信用:在银行的观察期,新增一些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这样有利于用户提前被银行从灰名单中删除。

    而对于经常使用银行金融服务的人群来说,建议一年查询一次个人的征信,发生有不良信用记录的话,要及时处理。在如今,个人可以到中国人民银行,或者使用浏览器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官网进行查询征信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