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需不需要屯粮 中国存粮能吃多久?

    粮食是人们必不可少的东西,对于人类来说,粮食是最重要的,那么2020年需不需要屯粮呢?中国现有的粮食储备还能吃多久?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我国每年生产的粮食足够大家吃上很久了,所以大家不用担心粮食储备不够。

    粮食
    粮食

    在以前六七十年代那个时候,很多人都是吃不饱的,而且往往还要储备粮食,不然等到下一年就没有粮食吃了,不过现在国家粮食充足,根本不需要屯粮。

    可能很多人都知道,目前我国粮食产量常年居世界第一,即使粮产量普遍减少,也没有压力。现在的农民没有储存粮食的习惯。

    中国的粮食储备工作根本轮不到农民来犯愁。我国粮食产量和供给均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事实上,即使在今天的农村地区,家庭也没有储存或囤积粮食的习惯,这本身就是一件好事。我们已经远离了吃不饱的时代,我们不必担心明年是否会有食物。

    目前,我国粮食产量处于最好水平,连续多年超过6亿吨。同时,中国也是世界上粮食产量最大的国家。与此同时,中国的粮食消费量也惊人,每年消耗的粮食超过6.8亿吨。这一差距是通过进口来调整的,这样就造成了我国粮食产量世界第一,进口量第一,同时库存量也是世界第一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