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人有没有必要买保险 这些信息大家一定要看清

    我们都知道,年老的人身体偶尔会有一些小毛病,而如果出现一些大病,治疗不仅麻烦还需要不少的钱,所以有些人就在思考要不要给父母购买一份保险。那么,老人有没有必要买保险呢?下面小编就给小伙伴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老人有没有必要买保险
    老人有必要买保险吗

    给父母买过健康保险的朋友应该都很清楚,年龄大的人士买保险有二个门槛,身体健康和年龄,但保险本身是一种组合,不同的险种发挥出不同的效果。据悉,遇上疾病住院的时候医疗险可以报销,能够有效地为子女减轻经济负担,这是中老年人的首选。

    此外,重疾险主要是解决大病带来的家庭经济损失,但由于父母的家庭重担已经没有了,因此这类险种购买的话,极大可能会出现保费倒挂现象,脱离了保险杠杆原理。因此,有条件的朋友可以考虑给父母购买重疾险,而医疗险每年就几百元到一千元左右,还是比较不错的。

    以上便是“老人有没有必要买保险”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参考信息。值得一提的是,现在支付宝上有不少的保险产品可以选择,而其中相互保受到了不少人的青睐,小伙伴们还可以为符合条件的父母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