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石家庄调整产假政策 休假期间待遇如何安排?

    当女性员工在怀孕之后,可以向公司申请休产假,这是属于我国给予女职工的一种福利待遇,而且在这期间,企业是不能够随意解聘员工的,近期石家庄调整产假政策,不知又会有哪些变化呢?女职工产假休假期间待遇如何安排?

    石家庄产假待遇安排
    石家庄产假待遇安排

    女性从怀孕到分娩,这过程通常需要经历10个月,虽说可以申请休产假,但这并不代表,产假的时间可长达10个月,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因此我们也常看到,一些怀孕在身仍旧坚持在岗的女性员工,一般来说,按照国家规定,产假通常是98天,三个多月的时间。

    所谓的产假,是指在产期前与产期后的那段日子,员工可以申请产假待遇,一般从分娩前半个月,直到产后的两个半月之间,但如果是晚婚晚育者,这个时间可能要再长一点。就在日前,河北石家庄调整产假政策,正式下发《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婴幼儿的照护服务。

    石家庄市倡导,要全面落实产假和护理假的政策,公司单位需对哺乳期的女员工安排哺乳时间,产假期满后,员工本人可申请哺乳期休假至婴儿满一周岁的时候,当然,也需要用人单位的批准,至于休假期间待遇如何安排?这是由员工和企业双方协商确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