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养老金新变化 有望实现“16连涨”

    养老金,事关所有参保者在退休后的基础待遇,即便现今还没到退休的年龄,甚至还要再过几十年,但是不得不承认,它依旧备受万众关注,就像2020年养老金新变化一样,这条消息一出,马上引来很多人的关注了,而且还有望实现“16连涨”。

    养老金2020年新规政策
    养老金2020年新规政策

    自进入2020年以来,有关养老金上调的消息此起彼伏,这还仅仅是其中一条消息,其他还涉及养老政策的一些新变化,它的每一次变化,都与每位参保人员的钱袋子息息相关,所以2020年养老金新变化基本已经明朗,快来一起看看都有哪些?

    据报道称,自2020年1月1日起,国内4大省份已经正式公布了养老保险的调整方案,它们分别是重庆、天津、内蒙古和广东省。其中,重庆养老保险缴费标准调整成13个档次,最低每年100元,最高每年是3000元;天津保留了养老缴费原本一至五档的标准档次,对六至十档标准适当提高,调整为2400元-4800元。

    广东养老金个人缴费上限,由原本的3600元上调到4800元;内蒙古养老保险缴费上限调至7000元,比原本上涨了4000元。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养老金有望实现“16连涨”,而且今年也是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关键年,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谋划中。

    除了上述变化以外,2020年养老金新变化还包括养老金的领取方式,今年起,退休人员可以用社保卡领养老金了,因为以前都是通过银行卡或是养老金存折领取。现在也可通过网上办理养老保险的转移接续,更有意思的是,养老金还可以在线测算,只需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即可实现,还有十多个省份实现基金省级统收统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