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柳州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调整 这对楼市有何影响?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柳州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调整了,此次调整后柳州购房者通过公积金贷款买房会不会有影响?而且,还有不少人开始关注柳州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调整会给楼市带来什么影响。

    柳州住房公积金
    柳州住房公积金

    从柳州发布的《进一步促进柳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得知,当前柳州购房首付比例下调,首套房20%、二套房30%,但公积金贷款额上限调为40万。

    有人表示柳州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调整会增加购房成本,如年前自己计划购房,当时的购款额度是50万,公积金贷款额度刚好满足,如今公积金贷款额度下降了,多出的部分房款需要申请商业贷款,这使得购房压力增大了。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是为了帮助刚需买房群体顺利买到房子,对于能够承担高房款群体而言,此时的商业贷款压力问题不大。所以说,柳州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调整对于楼市而言影响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