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用途有哪些? 除了买房还有这些

    住房公积金对于广大职工而言是一项福利,那么公积金除了可以申请优惠贷款买房外还有什么用途呢?据了解,住房公积金主要用途有五个,想要知道具体住房公积金用途有哪些,请听小编一一说明。

    公积金用途
    公积金用途

    第一,买房。公积金贷款买房不仅可以个人使用,还可以夫妻共同使用,部分城市还支持子女提取父母缴存的公积金购房。

    第二,农村集体土地上建造、翻建、大修的自有住房。农村自建房资金不足时,可前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公积金,且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修建房屋的总费用。

    第三,租房。职工在外租房可申请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市场租房房租。

    第四,治病。如果职工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因患上重大疾病无钱治疗,这个时候职工可申请提取公积金用于治病,且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住院费用个人负担部分。

    第五,生活补助。若职工被纳入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或特困救助范围,这个时候可申请提取公积金用于生活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