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按揭30年买房值得吗? 看看内行人怎么说

    如果无法全款买房,那么可以向银行申请按揭买房,但银行按揭30年买房值得吗?从国内平均买房年龄27岁来看,按揭30年买房意味着平均57岁时才能还清房贷,这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沉重的负担。

    贷款买房计算
    贷款买房计算

    有人算了一笔账,如果27岁向银行申请按揭30年买房,那么到了57岁时总还款本息是总房款的2倍。从数据上看,按揭30年买房似乎不值得,但有内行人表示,按揭30年买房值不值得需具体分析。

    原来,贷款买房也算是一种投资。假设27岁的时候贷款100万买房,到了57岁的时候相当于全款买房,这个时候就不需要租房解决住房问题了,且30年后的房子很有可能升值,届时总贷款本息就不值一提了。

    当然了,按揭买房不仅是一种生活方式,还是一种投资方式,重点在于你自己。你觉得按揭30年买房值不值得呢,欢迎留言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