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5年出台延迟退休吗 中国退休年龄最新规定

    我国目前实行的法定退休年龄规定,是1978年开始实行的,而近年来,我国的人口寿命,已经发生了较大变化,而延迟退休的问题,一直受到广大职工的关注,那么2025年出台延迟退休吗?中国退休年龄最新规定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延迟退休
    延迟退休

    目前,官方尚未公布具体的延迟退休时间表,所以延迟退休什么时候会实行,还不得而知。有专家表示,考虑到目前中国的人口老龄化情况,和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提出已经有多年时间了,未来5年内,延迟退休是有望出台的。

    此前,人社部在提到延迟退休有关问题时,曾表示:延迟退休将坚持从中国国情出发,综合考虑劳动力市场情况、社会的接受程度,根据不同群体现行退休年龄的实际情况,进行深入研究论证,稳妥推进。

    我国现行退休年龄是为,男性60周岁,女性55周岁。而长期从事特殊工种的劳动者提前退休,其中特殊工种包括从事井下、高空、高温、低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满55周岁,女满45周岁,从事特殊工种时间达到规定年限的,可以办理提前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