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月多发1000元养老金? 具体原因是这个

    有网友留言称3月份收到的养老金比2月份多了1000多元,可是其并没有看到2020年养老金上涨的消息,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据了解,该网友是2019年10月份确认退休,其3月多发1000元养老金的原因是2019年养老金上涨了。

    养老金
    养老金

    为什么2019年养老金上涨在2020年补发?根据网友所在地发放的通知得知,安徽省在3月份的时候对2019年1月至12月退休的老人进行了养老金补发。

    在进一步了解中得知,2019年安徽省确认退休的人员是按照2017年的社会平均工资计发养老金,如今2018年的社会平均工资计算出来了,于是直接补发到对应的退休人员账号中。所以说,大家只要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即可申请领取养老金,不必拘泥于哪个月份申请确认退休,少发的部分均会补发到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