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复工后建筑工人可能降薪吗 农民工收入情况如何?

    随着疫情好转,全国各地的农民工已经开始进城打工了,那么受疫情影响建筑工人可能降薪吗?其实大家也不必过于担心,由于建筑工人的工资都是有一定标准的,所以调整的可能性不大,再加上建筑工程本来就非常辛苦,如果降薪的话工人更不愿意干了。

    建筑工人
    建筑工人

    大家千万不要小看了建筑工人,虽然工作比较辛苦但收入非常高,月工资比白领还要高呢,有的一天三四百块,据数据统计,工地建筑工人的工资以每年30%左右的幅度增加。尤其近几年,建筑工越发短缺,由于各方面原因,建筑工的工资也是越来越高。

    目前,各地恢复工作状况良好,许多城市解除了封锁,释放了高速公路,并逐步步入正轨。许多农民工还收到了恢复在建筑工地上工作的通知,并踏上了进入城市的道路。有人问,全面恢复工作后,是否会减少建筑工人的工资。

    疫情对各行各业都造成了极大影响,尤其是餐饮公司,房地产公司,娱乐业和服务业都遭受了或多或少的损失,但对于建筑业来说影响比较小,所以建筑工人也不用担心会被降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