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最稀少的铜钱 这四枚古钱币价值最高

    在古代,人们都是使用铜钱的,如今这些铜钱到了现代就变得十分宝贵,那么中国最稀有的铜钱是什么呢?目前哪些古钱币价值最高?据悉,古代的钱币种类非常多,但并不是所有都具有收藏价值,只有个别存量少年份久的越珍稀。

    古钱币
    古钱币

    古钱币是人类社会流通的衡量价值的主要工具。古钱币因其货币价值和历史价值一直受到广大收藏者的青睐,目前,中国最稀有的古钱币包括以下几种。

    大齐通宝

    它之所以称“大齐通宝”,是因为吴国皇帝让位给他前,已封他为齐王。所以他登皇帝位时,便国号“大齐”。由于国名“大齐”时间短,同时此钱铸量又少而精,流传至今已屈指可数,故格外珍贵难得。

    皇统元宝

    金代钱币,皇统年间(1141-1149年)铸造,制作极为精美。存世不多枚皇统元宝篆书孤品。

    元德重宝

    西夏的元德重宝方药雨旧藏一枚已归中国历史博物馆.1982年前后,甘肃发现元德重宝一枚,钱身有裂痕,今在天水,这两枚都是折二型,文字基本一致,和元德通宝楷书小平似为一人所书,另有折三型元德重宝,沈子槎旧藏.元德重宝入选“古泉五十名珍”。

    崇庆元宝

    崇庆元宝由金卫绍王崇庆年间(公元1212年)铸造而成,由青铜制成。有两种类型分别为元宝、通宝两种。元宝为篆书当五大钱(即折五,直径为3.5厘米);通宝有小平、折二两种,钱文仿瘦金体所制。崇庆元宝传世极少,有书籍称其为“孤品”,实际上据了解全国保存有五六枚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