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怎么提取 哪些情况下可以申请?

    在如今,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为自家的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这是一种住房保障制度,参加住房公积金以后,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可以申请提取。那么住房公积金怎么提取?哪些情况下可以申请公积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住房公积金怎么提取

    支付宝中的城市服务中有一个公积金的功能,用户可以直接在支付宝上提前公积金。以下就是具体的操作流程:

    公积金提取流程
    公积金提取流程

    1、登录支付宝APP,点击【城市服务】,选择【公积金】。

    2、如果该城市支持公积金提取,则会出现【省直公积金提取】的选项,点击该选项。

    3、进入提取页面,会有提示申办时间为工作日8-20点,点击【确定】。

    4、弹出登录页面,输入注册的账户以及密码,就可以看到公积金信。

    5、这时候在申请提取即可。

    哪些情况下可以申请公积金?

    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

    2、偿还购房贷款本息;房租超出了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

    3、离休、退休;出境定居。

    4、出境定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

    总的来说,在如今网络时代,很多社会保障服务,都可以通过支付宝完成,申请住房公积金,也是如此,建议大家在支付宝申请,是比较方便省时的。但公积金并不是随时都可以提取的,需要满足上述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