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5岁以上老人每月养老金多少 这个计算方法要看清

    按照国家的规定,养老保险缴满15年,而且已经到了退休年龄,就能够办理相关手续领取养老金。养老金关乎大家的晚年保障,关注相关信息的人自然比较多。那么,65岁以上老人每月养老金多少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65岁以上老人每月养老金
    65岁以上老人养老金多少

    据悉,养老金具体计算公式如下:基础养老金=【退休时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局工资*(1+本人平局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计发月数;过渡性养老保险=退休时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水平*实施个人账户前的缴费年限*1.3%*平均指数。

    2020年1月1日开始,重庆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档次由原来的12个档次调整为13个档次,最高档次调整为每人每年3000元。此外,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老年人员,从年满65周岁之月起,每人每月加发5元基础养老金;从年满70周岁之月起,每人每月再加发5元基础养老金。

    以上便是“65岁以上老人每月养老金多少”的相关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小伙伴们在外地工作,缴纳养老保险已经接近十年,尽量选择在工资较高的地方办理退休手续,这样就可以让你退休后可以领到多一些退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