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社保几个档次 缴满15年后每月领多少

    4月初,雾锁羊城,雨润万物,淅淅沥沥,凄凄惨惨戚戚。有人为失业发愁,有人为养老难题担忧,各有各的苦。有网友问,2020年农村社保几个档次?缴满15年后每月领多少养老金?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养老金
    养老金

    新农保缴费有100元、200元、300元、400元和500元5个档次,参保人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档次。缴的档次越高,缴纳的时间越长,以后领的养老金额度就越高。

    个人养老金也就是个人缴费、集体和政府补助、利息等费用,账户的总额越多领取的养老金也就越多,计算公式为个人账户总额(个人缴费+政府补助+利息)除以139。如果是缴费200元的话,缴纳15年就是3314.16元,而在60岁之后可领取170.55元养老金。

    大家可以通过这个方式计算出自己的养老金额度。如果自己现在还年轻,应该想方设法做好职业规划,尽量多赚点钱,缴费选择高档,尽量延长缴费时限,这样年老的时候还能有足够的生活来源,不至于成为他人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