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存款基准利率会降低吗 来看看央行最新回应

    我们都知道,存款基准利率是人民银行公布的商业银行存款的指导性利率。据了解,各家银行可以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进行上下浮动的,因此不少人都比较在意2020年的存款基准利率会不会调整。那么,2020存款基准利率会降低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存款基准利率会降低吗
    存款基准利率会下降吗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我国会不会降低存款基准利率受到了不少人的关注。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近日在北京回应称,降低存款基准利率作为工具是可用的,但使用时要进行更加充分评估。毕竟存款基准利率比较特殊,实行起来要考虑得更多。

    刘国强举例说,比如物价情况,当前中国CPI明显高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1-2月份CPI同比增5.3%,存款利率为1.5%。另外,也要考虑经济增长和内外平衡因素,利率太低会否导致货币贬值压力等。特别是存款利率跟普通老百姓关系更加直接,需要考虑老百姓感受。

    以上便是“2020存款基准利率会降低吗”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如今为了追求更高的收益回报,不少小伙伴们会投资基金、甚至是参与股票投资,但大家要知道的是,混合基金等产品风险是比较高的,有可能会亏损你不少的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