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裁员有补偿吗 这些信息上班族要看清

    近日,美国波音公司总裁宣布启动自愿裁员计划,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航空业危机,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对于上班族而言,有时候难免会遇到公司裁员的情况,会不会得到补偿有些人却不太清楚。那么,2020年公司裁员有补偿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2020年裁员有补偿吗
    裁员补偿规定

    被公司裁员一般是有补偿的,属于公司与员工解除劳动合同的一种。我国法律规定,经劳动合同当事人协商一致,由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应根据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年限,每满一年发给相当于1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金,最多不超过12个月。

    据悉,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满足条件,而且已经办理失业登记,小伙伴们还可以申请失业金。

    以上便是“2020年裁员有补偿吗”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失业金的额度和失业保险的缴费年限、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有密切的联系,如果你缴纳失业保险的时间比较长,那么可以领取的失业金就会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