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征地多少钱一亩 现在拆迁是一赔一吗?

    土地是广大农民朋友,最重要的财产,所以遇到征地拆迁的时候,相关问题一定要了解清楚,尤其是对于赔偿方面,要清楚我们能获赔多少钱,那么2020征地多少钱一亩?如今拆迁是一赔一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征地拆迁
    征地拆迁

    征地是指国家为了公共利益需要,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和权限将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转化为国有土地,并依法给予被征地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被征地农民合理补偿和妥善安置的法律行为。

    根据有关规定,房屋拆迁的补偿标准主要包括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因征收房屋造成的搬迁、临时安置的补偿、因征收房屋造成的停产停业损失的补偿,实际拆迁过程中的补偿金额是当地政府根据当地经济水平、房屋价值等因素综合决定的。

    所以说,每个地区的征地拆迁赔偿标准,都是不一样的,大家可以通过以下公式,简单计算赔偿标准:房屋拆迁赔偿=宅基地区位补偿价*宅基地面积+被拆迁房屋重置成本价。

    而在中国民间,有拆迁一赔一,或者一赔二,甚至是拆一赔三的说法。但根据有关的规定,对于此并没有严格的规定,所以当地拆迁,会以何种方式进行赔偿,并不能一概而论,需要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来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