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4050补贴 领取社会保险补贴条件

    在生活中经常听到有人在讨论4050补贴,究竟什么是4050补贴呢?原来是困难群体就业的一项措施。而领取4050人员的社会保险补贴条件是,单位没有帮缴纳社保的人群,而需男方要达到50岁,女方要达到40岁,这些下岗失业人员就能申请领取。

    社保卡
    社保卡

    4050人员社保补贴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措施,由市政府促进,没接触过的人,都不知道什么是4050补贴。只要是没有单位缴纳社保,达到指定的年龄,就可以申请。不过,每个人只能申请一次,大家需要注意。

    “4050”政策定义: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是男60岁,女50岁。而4050是指(即男性年满50周岁,女性年满40周岁)的没有单位给缴社会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都可以申请并参加国家给予的社会保险补贴,通常申领年限为三年。现在也可以叫做4555补贴。即女性满45周岁,男性55周岁申请的,补贴申领至退休(就是最长年限五年)达到退休年龄的就没有补贴了。

    有下岗证,因再就业困难,可以申请享受3年社保补贴,如果离退休不到两年,仍未就业,可以再次申请享受不超过23个月的社保补助,社保补贴是一定要交纳了社保才能申请补贴,凭空是不能申请社保补贴的。

    此外,大家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申请这项补贴,因为“4050”政策还没有再全国实施。该项政策可以通过本人户口所在地的街道社保所申请,同时到达法定的退休年龄也是通过街道社保所去社保经办机构办理退休。同时,每人只能申请一次,比如你参加了4050以后,又有单位给你交了社会保险,则现有的4050补贴自动停止不再发放,以后即使再度失去单位给你缴纳社会保险也不可以再申请了。